枉晓笙

刑侦大队实录(6)



俺肥来啦!




李汶瀚(叹气):只能接受这个事实了。

姚明明:混蛋!

师铭泽:这种人畜生都不如!

嘉羿:呃..可以加以说明一下吗?我有一点点懵。

施展:什么玩意儿?!何昶希,你怎么找了个傻不拉几的男朋友呢?!

何昶希(脸超红):他不是我男朋友!我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嘉羿:咋了,宝贝,还生气着呢?不是都跟你解释清楚了吗?

何昶希:是啊,你是说了,但我没说我原谅你了啊!还有,你现在这么傻,我才不要你!(傲娇)

嘉羿: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啊!

施展:我们现在的时间很紧,没空跟你解释。你自个儿再琢磨琢磨!

嘉羿:我T一T..

胡春杨:那...那个,我也有点没转过弯来,抱歉。

施展:哦,查剑把查娟给...那个啥了。

胡春杨:哦,好。

嘉羿:咋的,大喇叭,谁前一句话刚说不会讲,下一秒就打脸了。

施展:那只是对你。

嘉羿;这难道不就是一个大型双标现场吗?!没人管管吗?

何昶希:杨杨刚刚一直在做笔记,稍微没转过弯来罢了。你是真的傻。

嘉羿:希希....

施展:话说回来,查剑这么变态的吗?!自己的女儿诶!

沈群丰:既然都舍得卖,也就不奇怪他再做出什么事来了。

施展:亏他之前还是个警察,丢了我们警方的脸面!

管栋:查娟被发现时穿的的确是睡裙,后面也是她要求自己换的衣服。

沈群丰:你们觉得春药是怎么一回事?是查剑自己喝的?被人下了药?又或是..误喝的?

邓超元:不好判断,喆喆,要不你查查那春药的来源?

王喆:好(飞快的敲击键盘)

嘉羿:我觉得...….(突然忘词,但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过来)嗯...….容我再思索思索。

管栋(看没有人想到回答,自己也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那丰丰宝是怎么看的呢?

沈群丰(摸了摸怀中自家爱人的头,轻笑):我也不知道啊,就是拿来和大家一块讨论的嘛。

师铭泽:是谁报的警?怎么发现的?

施展:嗯?小刘没说吗?

沈群丰:可能是光顾着讲吕仁的事了,忘了吧。

胡春杨:是学校老师发现的,两个孩子都没来上学,打电话也没人接,就来看看是怎么了,没想到...噢,学校走过来差不多15分钟。

施展:Ok阿口,监控怎么样?

王喆:小区内部无监控,只有门口的。今天凌晨1点25分,有一辆牌号为F866Y的奔驰进入。我查了,是刘东的车。大约过了十五分钟,也就是1点40分,他出来了。有些慌张,出去时还差点撞到门栏了。

李汶瀚:这个时间....

管栋:只有可能杀查郝,除非他来了两次,但监控都没拍到。

王喆:我还查了一下他公司前的监控,他的确是在一点过八分出的公司。沿途的监控我也看了,都没有什么可疑之处。

众人:……

李汶翰:就先这样吧。(看了看手表)现在也十二点了,去吃个饭。然后希希和……(看着嘉羿企盼的目光)嘉羿……

何昶希:队长,我!

李汶翰:先这样,你们两再去趟学校,看看能不能知道查郝和查娟这几天的活动,特别是查郝。

嘉羿:Yes sir!

何昶希:……明白。

李汶翰:好,施展和杨杨,你们去调查一下刘东和吕仁,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怎么开始的?最近一周有什么动作?这些我都要知道。

施展:Yes sir!

胡春杨:嗯٩(•̤̀ᵕ•̤́๑)ᵒᵏ

李汶翰:师铭泽和明明,你们……去趟酒吧,其他的等通知,你们都知道该怎么做。对了,狮子,你顺便查查查剑最近有没有惹到什么黑帮的人。

师铭泽:行。

姚明明:明白。

李汶翰:阿口,你查查查剑的银行账户,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发现了就跟明明他们说。超元……你就在这儿当好你的护花使者吧!

王喆(点了点头)

邓超元:好嘞!谢谢队长!

李汶翰:小连……

连淮伟:我知道,再仔细解刨,看看凶器上有没有指纹?……还有啥?

李汶翰:照顾好胡文煊。

连淮伟:Ok

管栎:队长,那我和丰宝干啥?

李汶翰:你们两就陪着希希和嘉羿他们吧,你们几个应该都比较讨小孩子喜欢。

沈群丰:好的。

李汶翰:好,散会。


(午饭期间)

9个人围着一桌吃饭。

施展:我…这鸡腿怎么这么小啊!就咬几口就没啦?!

嘉羿:别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好歹也是我们上次任务出色完成的吃一周鸡腿的奖励。你可没看见别的队是有多羡慕我们。

师铭泽:嗯,至少我们这儿不会吃出头发,饭或者菜没熟的情况,知足吧。

何昶希:而且如果哪天管大厨心情好,我们可就有大餐吃了!

管栎:说是看我那天心情好,每次破案陷入瓶颈,有大收获,破案了。不都是要叫我和丰丰宝做菜?

沈群丰:其他的还好说,都是值得开心的,就是陷入瓶颈。

管栎:没错没错,而且每次吃完后没多久就突破了。我都怀疑我们煮的菜里头是不是有什么线索还是提高智商的药?

沈群丰(舀了一勺饭喂给正在激情演讲的某栎):先停一下,吃饭。

管栎:嗯٩(•̤̀ᵕ•̤́๑)ᵒᵏ谢谢!丰丰宝,这样菜都变得好吃了呢!

姚明明:闭眼闭眼~

师铭泽:你要我喂你吗?(伸手搂住姚明明的腰)怎么这么瘦呢?一定要多吃一点哦~傻宝宝(✖╹◡╹✖)♡

姚明明(害羞到把头都埋到饭里了)

施展:诶嘛,亮瞎我的24k钛合金狗眼。

邓超元(看着一旁疯狂敲打键盘的某世界第一黑客,又看了看其面前一点没动的饭):喆喆,先吃饭。

王喆:嗯。(眼睛始终没有离开电脑)

邓超元(一把夺过笔记本)

王喆:诶!还给我。

邓超元:吃饭时间不工作。(挥了挥手中的电脑)吃完饭再给你。

王喆:……(乖乖的吃起饭来)

施展:哇哦w(°o°)w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阿口这么快就放下了电脑。

胡春杨:别说话了,好好吃饭。

施展:好(瞬间嘴巴就塞满了饭)

嘉羿:啧啧啧,恋爱的酸臭味。

李汶翰(看了看和姚明明洽谈的何昶希):咋了?还没搞定啊?

嘉羿:我也不知道啊!我明明已经跟他说了啊!

李汶翰(环视一周):师铭泽呢?

嘉羿:哦,刚刚出去接了个电话。

李汶翰(拿着餐盘站起):反正我也不管你了。

嘉羿:你去哪儿啊?

李汶翰(愣了愣):……去看看文煊

嘉羿:所以说(可怜巴巴)就只有我现在是一个人了吗?


(走到医护室门前,呼出一口气,敲了敲门,打开)

李汶翰(看到胡文煊躺在床上,连淮伟守在旁边):怎么样了?

连淮伟(摇了摇头):我们找不到那颗毒药的来源,应该是新型药,所以……没有解药。

李汶翰(脸色骤变):那……他……

连淮伟:马儿、亏亏和傅教授正在研究,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李汶翰(无言,蹲下,抓住胡文煊的手)

躺在病床上的小孩,面色惨白,或许是小孩本身就瘦,抓住的手一点肉都没有,叫人心疼。


过了许久,夏瀚宇推开门,看到那两人失魂落魄的模样,再看看一直昏迷不醒的孩子,叹了口气。

李汶翰(听到声音,反应过来):怎么样?

夏瀚宇(摇摇头):那药的解药有好几种,都相当于以毒攻毒。如果是一开始就还好,但文煊已经昏迷了至少三个多小时了。所以只能一直改良。

连淮伟:这样吃下药很快就昏迷的话,药效最多4个小时。现在只有不到30分钟的时间了!

李汶翰(沉默)

夏瀚宇:如果到最后实在不行,就只能搏一搏了。

李汶翰:不管怎样,胡文煊……一定要活下来。

连淮伟:文煊还这么小,我们怎么这样咒他呢?!

夏瀚宇:连,你也过来搭把手。(转身进入研究室)

连淮伟:嗯,队长,相信我们,……也相信文煊。

李汶翰(重重点头)


倒计时25分钟⌛


李汶翰用力的抓着胡文煊的手,希望能给他一些力量。

刚刚施展和胡春杨来看过,自己堵在门口,不想让他们进去。然而透过空隙,看到那单薄的身影后,身为亲哥哥的胡春杨眼睛瞬间红了,一定要进去。但被自己拦住了。

虽然看到胡春杨通红的双眼,用颤抖的声音求让他留下来陪着煊煊,但还是狠下心以有任务为由把他们赶走了。

看着小孩


煊煊

一定要醒过来知道吗?


倒计时15分钟⌛


听到开门声,回头,看到满脸疲惫的周士原。

李汶翰:好久不见。

周士原:嗯,好久不见。文煊他这期间有醒来过吗?

李汶翰(摇头):连一点小动作都没做,真的不像他。

周士原(暗淡):这样吗?

李汶翰:你们……进展如何?

周士原:跟前面没什么变化,但快做出一件试验品来了。

李汶翰:嗯,加油,这孩子的命就掌握我们手里了。

周士原:明白。


倒计时10分钟⌛


就剩下几分钟了,但看到的景象还是像自己30多分钟前来的一样。

明明来电话说联系不上师铭泽,自己也没有什么心情去管。

刚刚杨杨来过电话,问文煊醒了没有?本想说些谎话,但一开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电话那边的人也明白了,有些哽咽地拜托救救他的弟弟。大喇叭也难的没有抢话,只是一直小声安慰。

挂了电话,李汶翰心中满是悔恨。

当时小孩要去吃那颗糖的时候,自己明明就在他身边,明明嘴里说着不要吃,但还是放任着他。

如果当时他在小孩要冲过去时拉住他,又或是在他吃下前抓住他,事情会不会就不会这样……

虽说是小孩吃的糖,但总的来说还是自己这个队长没做好。没有告诉他要时刻防备,没有告诉他……

等等……现在回想起来,小孩在车上的时候,呼吸就已经有点急促,自己还问他怎么了?就被他一句累了敷衍过去。

他靠在自己肩膀睡着时,自己没有想过他今天精力十分旺盛,往常上车后也是看名侦探柯南,怎么会倒头就睡?

而且手里还抓着手机就睡着了。自己却毫无察觉。


想到这,李汶翰真想狠狠地抽自己一嘴巴。

更加用力的抓住胡文煊的手。


煊煊,玩够了吗?

该醒来了。


倒计时5分钟⌛


感受到小孩的剧烈抽搐,李汶翰赶紧叫夏瀚宇他们。

连淮伟:快快快!一分钟了!

周士原(将一些粉末装进胶囊,手却在不停地抖)

傅弘奕:让我来(虽说手也在抖,但还是装了进去,却停留在原地)

夏瀚宇(抓过胶囊):别再想了,没时间了。这个恶人我来当。

(走到胡文煊面前,连淮伟拿来一杯水)

李汶翰:我来吧。我是你们的队长,出什么事了我来。


(就在李汶翰准备将胶囊给胡文煊吃下时,医护室的门忽然被推开)


倒计时1分钟⌛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