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晓笙

刑侦大队实录(7)


我来啦!

这章主要是过渡,预计再两三章就结束第一案了!

(发现我自己是真能拖)

煊煊也终于在这章说话啦!

之后也会有新的人物出现哦!



胡春杨:还是没人接吗?

姚明明(一边摇头,一边再打一遍)

施展:这个银是怎么回事?

胡春杨:可能有什么突发事情吧?

施展:他有跟你说什么吗?

姚明明:嗯,他一开始说他要出去接一个电话,后面发来个短信说他有事,让我先跟着你们,不准我一个人去酒吧,说他很快就会回来,会打电话给我。

施展:那就不怕啥啦!反正那么大个人了。

姚明明:但是现在已经过去快四十分钟了!而且我打他电话他也不接。呃,现在还关机了!

施展:不怕!那188的大个儿,还是黑帮老大,有谁敢惹他?!

胡春杨:说不定是紧急回帮派处理事情了呢?又或是跟我们一样开会时要把手机调成静音或勿扰吧。应该不会出什么事的。狮子他也不是吃软饭的。

施展:对啊!你可别在这儿瞎担心了!对喽!你怎么这么关心他啊!不会是要提早违背你的诺言吧!

 

 

(在师铭泽要求进入刑侦大队时,地点——办公室)

胡文煊(跑进办公室,冲到姚明明的办公桌前):诶!明明!你还记得师泽铭,呸,师铭泽吗?

姚明明(从一堆资料中探出头):师泽铭还是师铭泽?

胡文煊:师铭泽师铭泽。

姚明明(低下头):不认识,谁啊?

胡文煊:就是我们上次去调查那个黑帮,那个对你十分有兴趣的黑帮老大?!

姚明明(翻看着资料):嗯(思考)……哦,我想起来了。那个烦人的家伙。

施展:咋了咋了!有什么事情说来听听?!

胡文煊:就是上次那个本来对我们十分冷淡,一看到明明就犯花痴,恨不得贴在明明身上的黑帮老大!

胡春杨:就是你们几个上次去调查一个黑帮结果什么都没查出来那次吗?

(那次任务没有让胡春杨、施展、王喆、邓超元、解刨二人组前往。原本也不打算让胡文煊这个小孩去的,但他自己偷溜上车,还说什么对哪里很熟?无奈之下,李汶翰只能嘱咐他不能离开他半步,但事实上,胡文煊到处乱跑,最终还是在看到了大哥的黑脸后,才乖乖跟在队伍后面)

嘉羿:嗯。贼丢脸了。

姚明明:什么鬼?有那么夸张吗?

何昶希:这次我作证,那人的眼睛恨不得长在明明身上了!

嘉羿:所以到底咋啦?!

胡文煊:我刚刚在门口看到他了!

姚明明:他来干嘛?自首啊?!

胡文煊:听你这么一说,还真有可能呢!我看到他刚刚和大哥一起进了张局长的办公室!

何昶希:那他来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啊?

胡文煊:嗯,他一脸严肃,看到我还很正经地跟我说让我保佑他,说什么一定要成功。

管栎:那就不应该是自首了。

胡文煊:诶!会不会是想来看你一眼,结果被安保当成跟踪狂捉进来啦?!、

何昶希:不会吧?不过明明,你的魅力可是真大了!把一个黑帮大佬给迷惑成这个样子!

嘉羿(一手托着腮,一边眼神炽热地看着何昶希):希希,你的魅力也很大呢。把一个海外留学归来的痕迹专家都迷得只想看你一个人呢。

何昶希(脸红):闭嘴!

姚明明:有那么明显吗?

何昶希:那可不!(用手重重的拍了下桌子)自从你出现,只盯着你一个人,还不停的对你放电,结果你这个热爱工作的孩子什么都没察觉,还问我这人为什么不自己回答问题。答案就是——他只顾这看你,都听不到别人说话了,小笨蛋!还有我们收队的时候,他还对你说...说...说了啥来着?

胡文煊(突然高冷,露出邪魅一笑):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小猫咪。

何昶希:对对对!就是这个!明明当时的脸都黑成啥样,恨不得把师铭泽当成自己平时打的沙袋,可惜被理智的我挡住了。要知道,明明要是动手了,明天的头条肯定就是我们的了。

施展(本想小声笑,但实力不允许):哈哈哈哈ヾノ≧∀≦)o震惊震惊!公安在调查无果的情况下殴打无辜人员吗?

姚明明:你们两记得这么清楚,我看你们是喜欢看我被调戏,还是对师铭泽有兴趣呢?胡文煊没事,没人,但何昶希...嘉羿,你对象可天天注意着别的男人呢!对别人的事情了如指掌,却对你...啧啧啧。我都可怜你了。

嘉羿(突然严肃,站起,走到何昶希办公桌前):希希,他说的是真的吗?你爱上别的男人了?

何昶希:没有没有,哪有的事?!

嘉羿(可怜巴巴的大眼睛):那希希不喜欢夹心吗?希希不喜欢哪里?夹心可以改!

何昶希(莫名有些感动,摸了摸嘉羿的头):没有啦!希希很喜欢夹心,但是夹心之前抛弃了希希,希希很不开心,所以希希不能那么快就原谅夹心,不然夹心之后又走了怎么办?(眼角泛红)希希又该怎么办?

嘉羿:不会的,(抱住希希)希希放心,夹心不会走的。夹心这么喜欢希希,又怎么舍得离开呢?

何昶希:那之前呢?是不是之前不喜欢我?

嘉羿:之前是年轻,以为你不喜欢我,觉得离开是对当时我们两个最好的决定。但现在我知道希希也喜欢我,就没有理由离开了呀!

何昶希(把头埋在嘉羿的怀里):好吧,就相信你一次。不过,我可没同意当你的男朋友啊!你要追我!追到我同意!

嘉羿:遵命!

胡文煊(捂住眼睛):我刚刚都看到了些什么?!

施展:我们刚刚不是在说师铭泽和姚明明吗?是怎么让这对发狗粮的的?

管栎:呼唤我的丰宝宝!说什么领导有事,都过去多久了,现在还不回来!

胡文煊:不是我说啊!现在沈群丰不在也好,不然我们其他人可无时无刻不在吃狗粮。

沈群丰(推开门):刚刚是在说我么?

管栎(冲过去抱住沈群丰):丰丰宝!你可回来了!你可不知道你刚刚不在,这几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孩就在嘲讽我。

沈群丰:乖,别生气了,有事情要说。

管栎(乖乖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胡文煊:什么事啊?!跟师铭泽有关?!

沈群丰:嗯,他之后将会是我们的预备警员。

施展:什么?!(超级大声)

胡春杨(离得最近):施展!声音!

施展(揉揉胡春杨的耳朵):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我会控制好我的音量的!

姚明明:为什么?不是,不是前几天才去调查了他吗?而且我们队是这么好进的吗!不给我们看看他有没有这个能力?

沈群丰:他剑道很强,本来他的年龄只能是四段,但他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六到七段。实力不容小觑。而且他答应我们如果要情报,他可以给,他在道上有很多的线人。

胡文煊:我的妈呀!这大哥怎么回事!难不成为了追明明追到这来了?!

何昶希:明明!你怎么看?

姚明明:什么?

施展:人家都跑到这儿来了!你接不接受吧?

姚明明:说不定他是来做卧底的呢?!

管栎:我刚刚瞄了一眼,不像。

邓超元:听你们这么说,我觉得那个师铭泽应该是为姚明明来的。

胡文煊:对吧!你看连邓超元这个木头都这么说了!

姚明明:反正我不会跟他在一起的的。

胡文煊:这儿是你说的啊!杨杨,记下来!

胡春杨(默默掏出小本子记上)

何昶希:还有我们这些人作证!阿口,你听到了吗?

王喆:嗯。

施展:好嘞!姚明明要是跟师铭泽在一起了,就天天请我们吃火锅!

胡文煊:施展,我的火锅呢?

施展:咳咳,让姚明明来还。

姚明明:你们这帮人是怎么一回事?

 

 

 

(回忆结束)

施展:你不会真喜欢上师铭泽了吧?

姚明明:哪里有!只是作为队员的关心罢了。

施展:我上次因为突发情况,没和任何人说就出去了两三个小时,中间你们没有一个人给我打电话,回来后还一脸淡定,只有杨杨还关心了一下我。

姚明明:你这人出不了什么事,我只是担心师铭泽被道上的人缠住了。

胡春杨: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师铭泽的实力我们都见识过,黑金也不是好惹的。

姚明明:好吧( 。・-・。 )我先跟着你们吧,抱歉耽误了你们的时间。

施展:没事,走吧!放心,师铭泽不会有事的……文煊也是。(拍了拍一直情绪低落的胡春杨)

胡春杨:嗯。



(学校)

何昶希(笑容满面):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查郝和查娟的教室在哪里?

NPC(花痴):噢!查郝是在初一(2)班,查娟是在三年级(3)班。

管栎:那可以带我们过去吗?

NPC:可以可以!当然!(这个年代警察都长得这么帅吗?!完了,都是我的菜啊!)

嘉羿(看着某犯花痴的NPC,皱了皱眉,伸手搂住何昶希):希希,快请这位姐姐带我们去吧!

沈群丰(也默默搂住管栎,宣示主权):走吧。麻烦您了。

NPC:好…好。(现在的帅哥都是gay吗?!T﹏T)



(警察局)

邓超元(一边瞪大眼睛看监控,一边打着哈欠)

王喆(快速敲打键盘,偷瞄了一眼毫无形象的邓某元):你要是困的话,就去睡会吧。看你刚刚一直看监控,之前都没看过这么久,眼睛已经疲劳了。

邓超元(摆摆手):没事,你元哥精神得很。(又打了个哈欠)

王喆:别硬撑了,你这短短几分钟就已经打了上十个哈欠了,快去躺会儿,有事叫你。

邓超元(嘴硬):我是留下来保护你的,我睡了,岂不……

王喆:快去!不然……不然我生气了!(或许王喆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在卖萌......)

邓超元: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趴在桌子上)

王喆:你躺到沙发上去吧。(没有听到回应,抬头,刚刚还说自己很精神的某人已经睡熟了,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起身,生怕发出一点声音,拿起放在靠背的外套,慢慢的披在邓超元身上。看到没有什么反应,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踮着脚尖回到位置上)

只是王喆没有发现自己的嘴角不自觉上扬,也没有注意到那个本该熟睡的人也微微一笑,露在外面的手也用力抓了一下外套。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