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晓笙

刑侦大队实录(8)



(学校)


来到三年级(3)班前。


嘉羿:请问平常谁和查娟玩的比较好?


NPC:嗯……应该是……丰藜,沈丰藜。


管栎(看着沈群丰):嗯?老实说,你和她有什么关系?


沈群丰(一脸淡定):什么关系都没有。


管栎(一脸不相信):真的吗?


沈群丰:只是同姓而已,怎么,连我都不相信了?嗯?(将小栎宝圈在怀里,凑到耳边低语)


据旁观者黄夹心和何希希举报,刑侦大队副队长在线撩人!把某心理专家的脸红的像颗红苹果🍎


何希希:具体说了什么没听到,但是!肯定是撩人的!我们栎宝听后脸红到不行!后面调查的时候都没缓过来呢!


黄夹心:没错没错!我还注意到,栎宝的表情其实是震惊+害羞!我估计🧐我们沈副大队长又开车了!


何希希:你刚刚是不是说的是栎宝!


黄夹心:诶!你还说的是我们栎宝呢!


何希希:我没有!


黄夹心:明明就有!


何希希:没有!


黄夹心:有!


……


NPC:抱歉,我们的举报现场有些失控(变成了小朋友拌嘴现场),让我们回归正常。


沈群丰:请问沈丰藜在班上什么样的人?


NPC:是一个挺开朗的孩子,成绩也不错。看她平时和查娟玩的不错。


沈群丰:好的,那可以麻烦您把她叫出来吗?


NPC:当然。丰藜,出来一下。


沈丰藜(有些紧张):老师,我做错什么了吗?


NPC:没事,你没犯错。只是这里有几个哥哥想问你问题。


沈丰藜(不那么紧张):哦,好。


管栎(微笑着半蹲下):「这个小朋友怎么长得这么高呢⊙(・◇・)?」丰藜小朋友,哥哥有几个问题想问你,不会很难的。


沈丰藜:是关于娟儿的吗?


何昶希(也蹲下来):是的呀!已经有人问过丰藜了吗?


沈丰藜(摇摇头):没有,娟儿今天一直没有来上课,我很担心她。


管栎:丰藜,娟儿她没有事。哥哥们今天来只是想问一下丰藜觉得娟儿是个怎么样的人?


沈丰藜:娟儿很好啊!成绩好,脾气也好,娟娟也是,但娟娟就总是因为脾气太好而被我们班上的女霸王欺负!


嘉羿:噢!那人是谁啊?这么厉害?


沈丰藜:哼( ´◔ ‸◔')还不是仗着自己家里有点小钱💰长得也还可以,勾结了我们班上的一些女生专门欺负娟娟。就是看娟儿家里没她家富裕!每次娟娟被欺负也都不告诉我,还是我有次碰巧看见了,把她们赶走了,问娟娟才知道的呢!


管栎:哇,那你很厉害呢,真棒👍🏻


沈丰藜:嘻嘻,正好她爸在我们家公司上班,她不敢惹我。


沈群丰:那你知道娟儿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被欺负的吗?


沈丰藜:娟儿吗?娟儿没有被欺负呀!


何昶希(疑惑):可是你刚刚不是说了吗?


沈丰藜:哦,是娟娟啦!是娟娟被欺负,娟儿才没有被欺负呢!








(银行)


姚明明:我们为什么要来银行啊?


施展:前面阿口告诉杨杨说吕仁有一张银行卡,让我们去查查,估计是刘东给吕仁专门的卡,他不太方便侵入银行系统。


姚明明:还记得上次阿口帮忙公安系统加固,现在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胡春杨:嗯,之前还有被黑客入侵过,还好有阿口在。


施展:一会儿进去的时候别引起骚动,先别暴露警察的身份。


姚明明:懂的(想到上午何昶希的表现,点点头)


施展(走到保安面前):您好,我们想见一下你们的总经理。


NPC:你谁啊?!干什么的?


施展:我们找你们总经理有事。


NPC:(看着三人简易的服装)有没有钱啊?没钱就滚。


姚明明看着这保安趾高气昂的臭嘴脸,忍住了一拳打上去的念头,悄悄掏出证件给他看。


NPC:这有什么?我告诉你,别以为是警察我就放你们进去。是真是假还不知道呢!


施展:你!(正想冲上去,被胡春杨拦住)


胡春杨(拿出钱包,看了下门口的银行标识,掏出一张卡):请问我们可以找一下你们的总经理吗?


NPC(看着眼前这张只听说从未见过的黑卡,咽了咽唾沫,瞬间换了副嘴脸)可以可以,当然可以。没有,最近有人借了银行贷款不还,所以就防备了点。


姚明明: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像欠债又还不起的人?(看似无意的露出藏在袖子下闪闪发光的劳力士)


NPC(更加懊恼):没有没有,只是最近经常有人说要找总经理,总经理都烦了。


施展(看保安在前面带路,凑到胡春杨旁边):杨杨,可以啊!黑卡!


胡春杨(一脸淡定):还好,之前我爸给了我和文煊几张,我本来没要,文煊硬是塞给我一张,说会派上用场的。还真被他说对了。


姚明明:差点忘记你家大业大。那你看一下门口干嘛?我还以为你有几张看是哪个银行拿哪一张呢?


胡春杨:做个样子,对我们态度更好点。


姚明明:聪明!


施展:你也不错啊,劳力士啊!


姚明明:师铭泽送的。


施展:诶呦,还说没动心❤礼物都收下还戴上了!


姚明明:嗯?他说也送给你们我才要的。


施展:反正我没收到。


胡春杨:没有。


姚明明:是吗?到时候还给他。


施展:别别别,可千万别!虽说我没送过礼,但要是送出去的东西被退了回来,就算是普通朋友都会伤心的,更何况你对他来说那么重要。


NPC:各位,到了。


胡春杨:不用通知一下吗?


NPC:嘿嘿😁您应该会和总经理认识,就不用了。


姚明明:谢谢了。你先回去吧。


NPC:好嘞,您慢慢聊。我…那个…


施展:你要留在这里吗?


NPC:没有没有,我马上走。(飞一般离开)


施展:人呐!(敲门)


总经理:请进。


施展(推开门)


总经理:请问我有见过你们吗?


姚明明:第一次见面。


总经理:虽然有点失礼,但需要预定。


施展:奇怪,刚刚那个保安带我们来的时候说不用预定的啊?


总经理(脸色一变,能让他那傲气的侄儿带进来的……):哦,没事没事,几位先请坐。


胡春杨(坐下):谢谢。


总经理:不知几位有什么事?


施展(掏出证件):警察,我们想查一下这个卡近期的流水。(拿出一张写有卡号的纸)我相信这应该不会很麻烦您吧。


总经理(有些紧张):不会不会(拿过纸,有一瞬震惊,查着)额,方便问一下这张卡……?


姚明明:警方办案,不方便透露。


总经理:好的好的,抱歉,请稍等一下。(拿出笔记本电脑)


胡春杨(看了眼,思考了一会儿):抱歉,我出去一下。


施展(有些担心):怎么了?


胡春杨:没事,出去打个电话。(推开门走出去)


施展(实在不放心):明明你在这儿,我去看看杨杨。


姚明明:嗯。(拿着手机)


总经理(瞄了一眼,把电脑全部面向自己)


姚明明(起身)


总经理(受到惊吓):您……


姚明明(疑惑):没事,我站一下。


总经理:哦,好好好。


(过了十分钟)


总经理:好了,这些。(从打印机中拿出几张纸)


姚明明(看到施展和胡春杨站在门外):行,谢谢。那我们就先走了。


总经理(起身):好好好,我送送你们。


姚明明:不用了,谢谢。


总经理(用手帕擦了擦汗):没事,如果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联系我。


姚明明:会的。(离开)


看到三人消失在拐角,总经理的笑容瞬间消失,打了个电话,又重新坐到了电脑前。






听到剧烈的开门声,众人回头,只见一个黑影狂奔到病床前。


师铭泽(伸出手,喘着粗气):快...快,给他...吃下去..


李汶翰(看着师铭泽手中的胶囊):这是什么?


师铭泽:解...解药...


连淮伟:你确定?你是怎么搞到的?


师铭泽:你先别管,队长,相信我,我不会害煊儿的。先让他吃下去,我等会儿跟你们解释,别来不及了。


李汶翰(看着师铭泽真挚的双眼,果断的拿过胶囊,给胡文渲吃下)


所有人屏息凝神,六双眼睛死死的盯着躺在床上的胡某煊。


大约过了一分钟,胡文渲的呼吸逐渐平缓,脸色也不那么苍白。


李汶翰深深的呼出一口气,慢慢把胡文渲放平在床上。


连淮伟(直接瘫倒在沙发上):呼,可累死我了!幸好文渲没事!


周士原&傅弘奕(坐在椅子上,对视):还好,时间刚刚好。


夏瀚宇(原本紧皱的眉头舒展,但很快又皱了起来,有些疑惑地看向师铭泽):师铭泽,现在文煊没事了,你可得好好解释一下那颗解药的来源。


师铭泽(还坐在一旁喘着粗气):行,你先让我喘会儿。刚刚没等不及电梯,这五楼我百米冲刺上来的。


李汶翰:一分钟。


(一分钟后)


师铭泽:0k!你们想知道什么?


夏瀚宇:那颗解药是怎么来的?


师铭泽:我一个朋友那儿要过来的。


夏瀚宇:他为什么会有?


师铭泽:他算是一个药剂师,几乎在道上的所有药都要在他的手中流过一遍。


夏瀚宇:他为什么会知道胡文煊吃了这种毒药?


师铭泽:我告诉他的呀!


夏瀚宇:不对,自始至终,我们都无从得知这颗药的名字,更别说你这个只和糖纸打过照面的人了。


师铭泽:不是,我问他有没有见过一种像糖一样的药。他恰好前两个月刚接触过,有相关记录,就马上调出来制成解药。我刚刚就是到他那儿去拿的。


夏瀚宇(沉默)


周士原:那个,狮子


师铭泽;怎么了?


周士原:就是我和弘奕想知道一些那种新型药的资料,你可以问一下你那位朋友是否方便吗?我们只是想自己研究一下,看看是西药好还是中药更好。如果不方便的话,就算了。


傅弘奕(点头附议)


师铭泽(拍了下脑袋):的亏你这么一说,我差点就忘了!(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糖和一张纸)我那位朋友听说有几位医术高超的教授在,就嘱咐我把这个给你们,还说如果有更好的解药配方,请务必联系他,你们想要找他的时候就找我,我跟他说。喏,这是那颗毒药和毒药的配方,还有解药的配方。


周士原(双手接过,十分激动):谢谢谢谢!


傅弘奕(已经开始研究起配方来)


夏瀚宇(也默默凑了过去)


连淮伟:果然,医生的交友方式就是如此独特。


李汶翰:说的你好像不是医生似的。


连淮伟:我可是正正经经的法医,虽说好像我的朋友交的更多。


师铭泽:我听说老夏上次不是清除了一堆吗?


连淮伟:是呀!他可是把我半年之内没有联系的全部删了!虽然其中有的的确只见过一面,但删了将近300个啊!


夏瀚宇(一个眼刀过来):我上次删的时候可是一边问你一遍删的,删掉的可都是你说不记得的,可别在这儿颠倒黑白。


连淮伟以往一直说个不停的嘴因为自家男友那恐怖的眼神而乖乖闭上,只有用凶狠的眼神盯着他……当然只是他自己这样以为,在别人眼里,除了傲娇( ̄^ ̄)还是傲娇……


师铭泽(偷偷凑到李汶翰耳边):如果不是我知道,轮谁都不相信他两在一起那么久了!


李汶翰:每个人的相处方式不同嘛。对了,得和杨杨说一声,不然他任务都做不好了。(边说边走出房门)


师铭泽回头一看,某些热爱研究的法医及医生们已经不见了踪影,估计刚刚就到研究室了。


快速掏出手机,编辑信息,发送,发送成功,收到一条信息。


师铭泽松了口气,快速删除。一系列行动只在半分钟内完成。


又想起什么,发送了一条信息。等李汶翰打完电话,师铭泽已经准备出门了。


师铭泽:我先走了,明明还在等我呢。


李汶翰:嗯,他好像先跟着施展和杨杨他们了。


师铭泽:明白,谢了!


李汶翰:嗯?没事。


师铭泽(走了几步,又停下):我是说谢谢你相信我。相信一个只有加入刑侦大队不到半年的实习警员,还和黑帮有着藕断丝连的关系……(回头)这不是应该很难的吗?


李汶翰(轻笑):因为眼睛,你的眼睛很清澈,或许就只有当时,但那一刻,我决定相信你。当然,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你…不是一个坏人,更何况你……


师铭泽:哈哈,是啊,我不是一个坏人,也不是一个好人。总之,谢了!(挥手离开)


李汶翰(看着师铭泽远去的背影,小声说到):不,其实你只是一个装作坏人的好人,仅此而已。






XRE:9395675,9565,457


LQI:936754,53784934


XRE:9





↑猜猜大狮子的朋友是谁吧!他们又说了些什么?


下次更新的时候会发简易版。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